close

體諒別人的辛勞

 

有沒有想過,早晨起來喝到的那杯新鮮牛奶,是誰準備的?

 

出了門,道路兩旁的花和樹,是誰種植的?

 

中午的那頓豐盛午餐,又是誰烹煮的?答案也許是你、是我、或者是那個你我都不認識的他。

 

感謝,是一種非常奇特的情感,那是從「心」出發的一種感覺。

 

它很奇妙,有時候,不須言語,只要一個眼神的傳達、一個相視而笑的表情,就能傳遞到彼此的內心,

 

無需去計算程度有多少,也不必計較物質上的回饋,只要是由心出發再回到原點的誠心,

 

都能使人多了份溫暖、喜悅的感覺!

 

經常,我們將擺在眼前的東西視為理所當然,然而,這樣的想法卻造成了對事物的不珍惜,

 

好像任何人、事、物,都是為我而生般的自我膨脹,這時,我們都該學學「感謝」這門學問。

 

因為,懂得感謝,才會了解碗裡的那口飯,是農夫們頂著炙熱的太陽辛勤耕種而來;

 

懂得感謝,才會知道父母特地早起只為了幫兒女打點一切的用心;

 

懂得感謝,才會謙卑的去珍惜自己所擁有的幸福。

 

倘若生命是一顆種子,那麼,「感謝」的作用就如同陽光一般,能照亮那即將成為大樹的小草,

 

也能給從夾縫中生長出來的小花溫暖,所以,任何時候,都不要吝嗇那句陽光般的「謝謝你」,

 

因為雖然是短短的幾個字,卻可能是使別人努力堅持下去的原動力。

 

讓我們一起從感謝出發,為這片美好的土地增添許多看似微小卻十分強大的生命力吧!

 

我們一生中,總是從別人那裡得到的多,而自己這邊卻付出的少,

 

因此,我們更應該更珍惜他人的辛勤付出,體諒別人的辛勞,

 

如此,我們才能成為一個懂得感恩的有福之人。

 

對於體諒別人的辛勞,我的看法是:有些人總是默默的為社會付出,而我們總是看不到,

 

所以,我們更應該知恩圖報,並抱持著一顆感恩的心,

 

如果大家都可以為社會奉獻出一份心力的話,相信,這個社會一定充滿祥和的氣氛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辛勤 珍惜 感恩 知恩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泓良美宅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